2018年枣庄市企业技术难题统计表 (1)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序号

企业名称

产业领域

技术难题

需要达到的技术指标

联系人及电话

1

山东耀国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能源

     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材料研制与制备技术。国标2005对真空管吸收比的要求仅为86%。近年来部分政府招标工程对真空管吸收比要求92%以上,受传统工艺及检测设备标准的影响,目前,对于企业来说,批量化生产要求每支真空管的吸收比都必须达到92%具有一定难度。

     通过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材料研制与制备技术,在批量化生产前提下,要求每支真空管吸收均在92%之上。

王晨

13969410963

2

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资源与环境/水污染控制与水资源利用技术/工业废水处理与资源

目前油田均进行水质提标,我公司的一体化过滤技术含油和粒径中值均可达标,但是只靠介质过滤悬浮物能达到10mg/L以下,降到2mg/L有点难度。也考虑用膜过滤技术,但是膜容易堵,憋压,现场装了运行不起来。期待好的去除污水中悬浮物的方法。

含油≤6mg/L,SS≤2mg/L,粒径中值≤1.5μm

魏丽萍

18963279292

3

山东箭波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新一代信息技术

重点攻关高密、高速、可调等高端光电子器件产品的封装工艺技术,解决异质材料光波导间的阵列耦合设计与工艺技术、异质材料间的高速电信号匹配与高速封装工艺技术、光波导间低损耗、低回损耦合技术等封装技术问题。尽快推出光传输网络用40Gb/s/100Gb/s 及以上速率光收发模块产品,并形成规模化量产

1、符合QSFP MSA 、IEEE 802.3ba 40GBASE--SR4/LR4/ER4
  2、支持103.1Gb/s及112Gb/s速率
  3、采用双纤LC可插拔接口
  4、采用MDIO管理接口,CDR功能,支持数字诊断功能
  5、传输距离可达40km@SMF
  6、满足EMI、ESD、RoHS-6要求
  7、工作温度:0℃~70℃

张淑敏

15863218320

4

滕州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新材料

酚醛基新型复合材料是以改性酚醛泡沫为芯材,经过内外层彩钢复合,该产品不仅绝热性好, 可大大减少空调的散热损失,而且具有显著的阻燃、低烟和无毒特性。此外,新型酚醛基复合材料还具有消声隔音、质量轻、安装方便、清洁环保、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技术难题:芯材易粉,与面材粘结力差。

不粉,与板材粘结力较强,不易脱落

郭亚莉

18766662527

5

山东海冠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

针对市场现有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仍然还用对臭氧有破坏作用的含氢氯氟烃HCFC-141b为发泡剂等问题,公司以正/异戊烷为发泡剂,采用结构阻燃多元醇、配合改性膨胀石墨和无卤阻燃剂的复合阻燃体系,生产用于建筑节能保温以及工业保温的低烟难燃聚氨酯泡沫。

技术难题:配合新发泡体系的配方调试及生产工艺控制。

1、    不破坏臭氧层;

2、    配方稳定,工艺成熟可控。

郭亚莉

18766662527

6

滕州市滕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电子仪器、分析仪器

计算机软件编程问题:国产色谱工作站峰处理技术不理想,噪声大,最好设计自己的适合国情的多功能的(如热值计算、超值报警、返峰处理等)、性价比高的色谱工作站。

参照美国同产品(工作站)指标

刘西国

13906325302

7

滕州市滕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

电子仪器、分析仪器

综合性色谱在线前处理技术:如在线分析电子气、硫酸生产线、天然气、石化系统、煤矿高温高压车间,有毒物质等行业。色谱分析前处理遇到的颗粒,有腐蚀性物质、水外,过程反应等。所需处理方法及解决的整体方案。

综合前处理方案,达到定性、定量的目的(不影响色谱分析)

刘西国

13906325302

8

山东衡达有限责任公司

表面处理

钢铁工件酸洗后进行表面处理,酸洗利用31%的盐酸稀释为15-18%的酸洗工作液,酸洗过程随着亚铁含量的逐步增高而饱和,亚铁含量超过120g/L、酸液浓度降至6%以下时则酸洗能力下降,效率降低而失去酸洗能力。目前,对于废酸处理资源化利用成为企业急需,常用工艺焙烧法、冷凝结晶法、膜处理法各有利弊,且处理后的生成物再利用市场不稳。

废酸处理后不产生新的污染源或危险废物,产出物可出售或再利用,处理成本低(产品出售收益与成本消耗基本持平)

0632-5518231

9

山东鑫佳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选矿工程

成套洗选煤设备的远程监控和在线检测

实现选煤设备单机设备在线实时监测,数据统计,故障判断。目标煤炭产品的初步定时化验

党文君15063264632

10

滕州市悟通香料有限责任公司

精细化工

开发具有新香型、高效率、无污染的新产品,开展低碳环保、节能降耗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

具备高效,清洁化规模生产

闫培良

15266424600

11

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化工

三氯异氰尿酸的合成用的是氢氧化钠的办法,我们想用碳酸钙的方法进行生产,我们想用微反应器的方法来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

有效氯大于90%,得率大于95%,氯气消耗为理论量的1.04

秦震毅

18706329801

12

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化工

氰尿酸的合成现在的技术手段为窑炉法生产,窑炉法的粗品含量只有70%,得率为80%左右,我们想用离子液体法来合成氰尿酸,但是缺少这方面的技术。

粗品氰尿酸含量大于95%,最终得率大于90%

秦震毅

18706329801

13

山东圣发金属箱柜有限公司

钢木智能电动密集架研发

常见的一些电动密集柜分为以下几种类型:1.单纯的继电器控制,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或者仅采取一些开关进行限位。2使用单片机控制  通过按键或者键盘进行操作,利用红外传感器进行定位和安全防护,利用rs-422总线实现电动密集柜主控列与各移动列之间进行通信,这种能实现的功能多,但是缺乏人机界面操作,使用起来不方便,智能化程度不高。3采用PLC进行控制,虽然功能强大,使用方便,但是价格非常昂贵。

产品主控列配置彩色液晶触摸屏幕,可完成对区域的集中管理控制,活动列的电动操作面板可实现开架也闭架操作,同时可数码显示相应的列、节、层。活动列上配置液晶屏幕。可实时显示该列运行状态,并可以触摸的方式打开,关闭或者禁止架体运行,还具有查询功能。

朱红平

13505743555

14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金属涂层

目前公司想做不锈钢丝表面做钼涂层工艺研究,不知道怎么做钼涂层,用什么化学药品,用怎样的工艺和工装做。(注:我司目前用胶体石墨水剂做在线石墨涂层,石墨水剂涂层后烘干)

用途:做冷打、冷镦等螺丝、螺栓类产品。

钢丝表面钼涂层均匀、附着力强不能有不脱落,涂层厚度约为1~2丝。能在线连续生产。

周小姣

15588222060

15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不锈钢

丝材

不锈钢冷打线主要为工具用材料,目前存在表面涂层脱落、表面划伤、尺寸有偏差等问题

表面涂层处理均匀,表面无划伤缺陷;

周小姣

15588222060

16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不锈钢

丝材

316L-1   0.20m为代表的不锈钢微丝产品,后续加工下拉0.08mm时频繁断线的,目前无法解决。

后续正常加工不断线

周小姣

15588222060

17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不锈钢

丝材

不锈钢弹簧线在后续加工时打簧速度慢,油封弹簧不圆

弹簧高度直径均匀一致

周小姣

15588222060

18

山东腾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设备

自动化

物料自动周转。包括设备硬件方面的技术,以及控制方面的软件技术①拉丝机自动上下工字轮,以及工字轮的自动周转。②退火炉自动上下料架,以及料架的自动周转。

实现物料自动周转,操作稳定可靠,减少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局部工段实现自动化。

杨运钦

0632-5677922

19

山东腾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机械设备

解决天然气退火炉热损及尾烟计算方面的理论建模问题,优化天然气退火炉设计。

提高燃气的利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杨运钦

0632-5677922

20

滕州市智星电力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高压线路及变电站设备带电清扫、带电清洗行业

我公司开展的是高压尤其是220KV及以上线路绝缘子带电清扫、清洗和变电站设备清扫及带电清洗工作,主要是靠人力施工,劳动强度太大,危险度高,为解决这些问题我公司进行了变电站设备带电清扫机器人的研发和高压线路清扫机器人的研发,后者目前处于样机试制阶段,设备目前存在的关键性难题是:高压电磁场对设备的干扰问题,主要是对设备通讯及电池使用寿命的影响较大。

技术指标:解决电磁场对设备的干扰问题,使设备通讯及电池使用寿命不受影响或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刘铭光

13563239556

21

山东鲁南渤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

环境治理业

现有项目采用回转窑焚烧工艺,危险废物处理能力为1万吨/年,主要包含废物预处理系统、焚烧系统、烟气净化处理等几个部分。由于危险废物的复杂性,在实际生产中遇到回转窑耐火浇注料和耐火砖高温腐蚀严重,固废含盐量高等问题。

希望在耐火材料、含盐废固处理等方面得到技术支持。

任成坤

18266289906

22

滕州博信机床有限公司

机床

五轴车铣复合中心主要用于复杂轴类和盘类零件的车削、铣削的复合加工。能一次装夹完成车,铣,钻,铰,镗孔和攻丝等多工序加工,具有加工效率高,精度可靠性高等特点。具备XYZCB轴联动控制。可完成轴向和径向不同角度的钻孔,攻丝等加工。机床主轴采用高精度,高转速主轴单元或电主轴,采用伺服电机和主轴磁栅编码器双回授提高主轴分度精度。工作台行程大,采用伺服刀塔配合带Y轴和B轴纵横多轴动力头实现复杂面的高效车铣复合加工。铣削动力头数量8-12个,车削刀具数量10把。

主轴A2-5

主轴转速6000-10000r/min

动力头转速:5000 r/min

快速进给速度在30m/min

切削速度15m/min

线性轴定位精度0.003mm

重复定位精度0.0015

回转轴定位精度0.01”

重复定位精度0.005”

刘良选

13563241061

23

山东腾拖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农业机械

拖拉机变速箱异响:

拖拉机整车下线后试车时偶尔会有一少部分车出现行驶中变速箱异响的情况。这个问题一直无法彻底解决,产生异响的主要原因有:齿轮和轴以及箱体的加工公差、装配时调整间隙问题等。零部件检测都符合图纸要求,装配工艺也是按照要求装配,如果在装配时将一个上偏差和一个下偏差的齿轮配合在一起就造成了齿轮的啮合间隙曾大,箱体上轴承孔若同心度问题也会造成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公司通过各种手段控制这个问题但是始终没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彻底解决变速箱异响的问题

张郑伟

19368284488

24

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

显影剂原料药制备及纯化、药物筛选技术。

国际上显影剂的生产通常都是原料药、制剂在同一个工艺里完成的,对生产设施和工艺条件的要求非常高,国内还没有厂家能达到这个水平。

(1)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钆系列造影剂原料药合成工艺,解决目前原料药无法与制剂分离的现状,降低产业化过程中对设备和条件的苛刻要求,并可以使原料进一步纯化,降低杂质和毒副作用;

(2)开发出制剂中游离钆含量的控制技术,将对人体有严重副作用的游离钆含量控制在极低水平,降低制剂的副作用。

在钆类造影剂的研究开发过程中以国家药品进口标准和原研制剂产品为质量标杆,其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进口标准,同时保证不劣于甚至优于原研制剂的质量水平。

邢艳平18263739398

25

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医药

1.创新药物研发过程中先导化合物的评价;

1.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工艺优化;

2.已上市药物的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究。

1.完成先导化合物的评价研究;

2.完成化学药物原料和医药中间体的工艺研发;

3.完成已上市药物或仿制药的制剂处方工艺优化,实现与参比制剂质量和疗效一致。

史永强

13791446652

 

© 2016-2018  山东·枣庄学院·合作发展处 鲁ICP备05047007号